English

英国称猪瘟可能已经得到控制

2000-08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伦敦8月18日电 英国政府首席兽医官吉姆·斯丘达莫尔18日说,有“令人鼓舞”的迹象表明,最近在英国爆发的猪瘟可能已经被成功地控制在小范围内。

自从不久前英国东部3个农场被证实发生猪瘟以来,欧盟和美国等已相继决定暂停从英国进口生猪及猪肉制品。这使英国畜牧业遭受到1996年疯牛病事件以来最沉重的打击。

目前英国共有5家农场被确认发生猪瘟,有关部门已经屠宰了这些农场的约1.2万头生猪。另有31家农场因为可能遭到传染而被监控。政府还对100家与猪瘟爆发地点有联系的农场进行了检查。

英国农业部长尼克·布朗18日与养猪业代表进行了紧急磋商,讨论如何减少损失,恢复世界市场对英国猪肉制品的信心。他说,政府正尽所有可能向欧盟表明,本次猪瘟已经被控制在小范围内,并没有大规模传染。

欧盟兽医委员会将于8月22日举行会议,决定是否放松对英国生猪进口的禁令。英国政府表示,希望欧盟将禁止进口的区域从整个英格兰缩小到局部地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